石墨☆文档

鸽子精

罗曼博士被认亲那些事

【狛枝凪斗的视角】

  我的名字叫狛枝凪斗,我正在跟人聊天,这个人居然说他也有幸运的才能唉!下一秒,窗户涌进海水,如此的幸运,引来什么样的不幸都不奇怪,但没想到——

  居然是穿越!

  我知道我的才能有些不科学,但不科学到这种程度……大家也在真是太好了!啊,刚交上的朋友不在?

  那个模样跟雪染老师很像的人不是雪染老师……

  也是,雪染老师已经……

  罗曼先生也是很好的人呢,不知会是希望还是希望的垫脚石。

  把江之岛盾子的手默默藏后背,但还是被罗曼先生看见了,江之岛盾子的手被罗曼先生轻捧检查时,大概是这个人的模样跟雪染老师相似的缘故,不太想被看见这副的丑陋的手,运气不好到罗德岛直接被丢到医务室,幸好罗曼先生似乎没察觉到这并不是我的手,看起来只是单纯的认为我的手断了……

  很明显,这只手瞒得过罗曼先生,瞒不过专门的医生,那些医生立刻就察觉到这手不是我的手,本来以为会被质问,或是研究,没想到,没有人好奇这只手是怎么回事,反而得到一个选择……

  “你需要让它动起来吗。”

  因为江之岛盾子的手没有腐烂理论上拥有重新使用的可能性,而这个世界的科技刚好能实现这种可能性……这可真是,太糟糕了,糟糕到他想笑出来了……这样,我就完全把那个绝望吞噬了吧!

  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啊嘞?

  思维又开始陷入浑浑噩噩,记忆也好,感情也好,全部回归混沌,绝望把我的意识拖向了深渊,这样绝望,会孕育怎样的希望呢!

  这个世界……是真正的末世呢!

  这个世界的人,完全不是他所认知的人类,完全是另一种生命,天灾人祸,食物匮乏,不可思议的名为源石技艺的力量,发展不一的科技,无论是强大的身体素质还是略微熟悉的外表,都无法与他所熟知的人类吻合,大概是从一开始就生活在末世中的原因,这里的人们大多都养出一副开朗的性格,无论什么样的灾难都能习以为常的很快恢复,有点让他产生一点亲切感,相比之下,以前江之岛盾子所谓的世界毁灭,看起来更像小打小闹。

  太绝望了。

  说起来,江之岛盾子只用两年就把世界变成绝望地狱,如果她在多活几年说不定还真能把世界变成末世,为什么就那么随便的死了呢。

  但这个末日的世界,没有人类,人类都没了他要去哪里找希望,大家是人类,但也还是绝望。

  这个世界的人类……他很喜欢狗,但会说话的狗能成为希望吗?

  罗曼先生外表跟人类一模一样,但罗曼先生也是能使用那个源石技艺的,所以罗曼先生也不算人类。

  或许他需要把物种扩展一下……把希望的界定范围扩展……

  想想,他所追求的是希望是弱者打败强者的那份强大意志和勇气!这个世界的人也是会痛苦会绝望,只要有绝望,就会有希望,而且这个世界的人扛绝望能力比他原来世界的人强,需要更强的绝望来诱发更强的希望!

  所以这个世界的人也是拥有成为希望的资质!

  ……

  狛枝凪斗看着眼前的杜宾教官。

  不行啊……

  尽管杜宾教官比斑点君像人类,但他无论如何也无法把这个长着狗耳朵狗尾巴的人当成希望……尽管被罗曼先生说了斑点的种族是瑞柏巴,不是狗,杜宾教官的种族是佩罗,也不是狗……

  但,怎么看都是狗!不知道应该是大型犬还是小型犬,应该算中型犬吧?

  猫……菲林……

  澄闪小姐好强,好像该叫前辈了,但是垂耳唉,当希望,也不太行吧……

  还是找更像人类一点的人当希望吧。

  哇!好多小狗和小猫跟我们一起上课!那个长角的小家伙什么种族! 

  语言……不通,运气真好,掉到语言大部分和日语相通的罗曼先生这儿,要是掉到这世界其他国家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语言不通的情况,这个世界人的打扮有点西方中世纪的风格呢。

  学习学习,作为一个出了幸运什么都拿不出手废物,突然到了这个世界几乎就是个文盲的状态下,目前要努力学习这个世界的文字!

     当我问罗曼先生这世界有没有会做炸弹的人,毕竟这个世界的材料有相当一部分不认识,一点点的试验太浪费时间了,结果罗曼先生热情的把一个叫w的人推到我面前。

  ……

  这个人的动物特征,有点像——

  蟑螂!

  就算同样被人称呼为疯子,清洁工和蟑螂也是不死不休的关系……

  不得不说,只要忍耐拿拖把糊过去的冲动,尽管w前辈疯言疯语,喜欢说罗曼先生是怪物,但也真是一个不错的前辈,教人做炸弹时从不藏私,还跃跃欲试的想看后辈被炸弹炸飞的场景。

  嘛,前辈也心心念念的想把罗曼先生炸飞,但很遗憾,无论是罗曼先生还是后辈都没被炸飞。

  源石技艺那部分虽然无法学会,但稍微调整一下,爆炸威力应该勉强达标,杜宾教官说他无法适应战场的恶劣环境,不止恶劣环境适应不了,连最基本的400米都跑不了……所以他不能随便跑到战场,先给左右田君新做的黑白熊当自爆装置好了。

  罗曼先生,在W前辈口中好像很恐怖的样子?

  嗯,听说罗曼先生其实是个失忆人员时,狠狠的震惊了,杜宾教官上课时可没少拿罗曼先生的指挥作战录像,有一部分就是前不久刚录的。

  满屏乱晃移动的大白花疯癫可怕,在罗曼先生的指挥下几分钟就消灭完了。带着弱小的干员战胜巨大凶残的敌人,以弱胜强,这一定就是希望!失忆了都这么希望,如果记忆恢复了一定更希望!

  狛枝凪斗摸摸把心中罗曼先生上的好人二字擦掉,写上希望二字!

  至于罗曼先生是才能者,不符合他现在的希望论,哼╯^╰,在人类几乎不存在的这个世界,他现在只要是个人类模样没长动物特征的希望都接受。

  他好像对希望要求真是越来越低了……不过罗曼先生确实很希望!

  既然找到一个希望了,狛枝凪斗开始思考自己能为希望做些什么,但这个希望跟以前的希望不一样,杀人放火罗曼先生手下一堆人做,同伴的死亡引起的绝望似乎罗曼先生也不太get到。

  罗曼先生也不是那种非得需要鼓励才会做事的希望类型,伙伴遇到困难基本上只要上司允许就去了,好脾气到几乎不存在不想做的事……

  若说没有个性不太准确,硬要说的话是太过温柔体贴,又够聪明,不会让人为难。

  狛枝凪斗悲哀发现,他这回好像真的没用了。

  偌他有一副健康的身体,还能想方设法的当个干员听希望指挥,然而,他这病弱到杜宾教官直言适应不了战场的恶劣环境的身体……为希望而死和累赘他还是分得清的。

  内战?狛枝凪斗开始思考这种东西。

  如果想办法让罗德岛把罗曼先生孤立甚至舍弃,体会到这种绝望的罗曼先生一定变成更加强大的希望,这样一定算帮到罗曼先生的!

  狛枝凪斗开始跃跃欲试。

  狛枝凪斗开始收集干员们心目中罗曼博士的印象。

  狛枝凪斗受到巨大伤害。

  “你在这里啊,怎么了?发饼干了哦。”

  罗曼先生对他微笑时,仿佛雪染老师在对他微笑,好像,他还只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还生活在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校园。

  “谢谢罗曼先生,只是有点挫败,感觉……我想到一个好东西,想要分享给别人,却发现已经被人分享过了……所以非常的郁闷。”

  接过饼干,两块小狗轮廓的饼干,奶香,略咸。狛枝凪斗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有点羞耻怎么办?

  “那也没办法,因为是好东西啊,好东西很容易被发现,你是打算分享给我吗?”罗曼惊奇的看着脸红的狛枝凪斗。

  “是……”

  “嗯……我想想,那我分享给你一个好东西吧!这样你就不会沮丧了!”一身白大褂的罗曼把手中的饼干盆放下,警惕的看看四周,从白大褂里取出一个笔记本电脑,打开,“噔噔蹬蹬~魔法☆梅莉!”

  狛枝凪斗:“这是?虚拟偶像?”

  罗曼:“哇!你知道啊!我是最近才发现的,知道这个存在的只有我一个哦!嗯……左右田君跟我说你也喜欢偶像,所以我觉得你也会喜欢梅莉酱”

  狛枝凪斗笑容有些尴尬:“因为我以前也很喜欢一个偶像,左右田才那么说吧。”

  想起来了,偶像,用歌声传播希望,多么希望的才能,偶像与普通人相遇,她逃,他追,他们携手宣誓。

  他就磕了会儿cp,结果偶像死了,磕的cp没了,为此还喝了点酒,发酒疯,打电话心心念念的催左右田拆校想杀江之岛,幸好左右田不听他的。

  罗曼:“果然偶像最棒的!粉毛双马尾赛高!”

  狛枝凪斗想起江之岛,恶寒:“我讨厌双马尾……还是长发散着好看。”

  罗曼:“……”

  狛枝凪斗:“怎么了?”

  罗曼:“之前听你说过所谓希望的理论,我不觉得我身上存在你所寻求的希望。”

  狛枝凪斗:“?!”

  怎么突然讲起这回事了?

  他记得当时,罗曼先生对他的思想毫无反应,以前跟人谈论会遇到的反应通通没有,要知道,神座出流都会说一句无聊,这个人是真的什么反应都没。

  罗曼懒洋洋的趴桌子上:“我认识思考了你的话,你之前说过希望是弱者战胜强者的那份绝对性力量吧,狛枝君,我想问一个问题?胜利是希望吗?”

  “哈?胜利不是希望,但希望一定会胜利!”

  因为没有过去的记忆,所以,对抽象词汇的感觉和常人不同吗?

  罗曼开心的笑了起来:“是吗?如果无人理解的话很寂寞吧,但你的视野比我想的要广阔得多,那就没问题了。”

  狛枝凪斗呆:“罗曼先生……是在担心我吗?”

  “嗯,说实话,无法不担心,我不觉得我的经验足够引导别人,即便如此,我也是大人,看破小孩子的谎言还是绰绰有余,谎言被破坏的话,留不住的人还是留不住。

  但这下我安心了,人是会成长的,狛枝君有好好的成长。”

  这个人,曾被称为巴别塔恶灵?

  好想把那个曾经把罗曼先生搞疯的人(如果真的有的话)找出来喂黑白熊!好气呦,为什么他们穿越的时候不能早一点呢!失忆了都那么希望,恢复记忆后一定更希望!

  狛枝凪斗默默把自己刚想出来的方案

  炸罗德岛✘

  恢复罗曼先生的记忆。✔

  绝对不是觉得炸罗德岛太难了!

  绝对不是!

评论(6)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